•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設校沿革

關於永慶 / 2023-11-16 / 點閱數: 9880

  設校緣起  

  陳前縣長明文有感於嘉義縣教育環境貧瘠,尤其高中生嚴重不足,為解決本縣高中免於外出就學問題,努力爭取於本縣設置高中,以造福縣民。於拜訪台塑企業王創辦人永慶先生時,表達本縣財政困窘,希望藉由民間力量於本縣設置私立高中,以讓學生家長多一個選擇。 93 年 12 月 24 日台塑企業王創辦人永慶先生親臨嘉義訪問時,特視察新港養生村及長庚完全中學用地,並於 94 年 3 月 25 日允諾設置長庚完全中學,以提供縣治新興都會及鄰近鄉鎮市學生就讀機會。

  97 年 2 月 14 日由王創辦人指派長庚紀念醫院行政中心龔主任文華拜會當時黃副縣長癸楠,表達長庚聯盟團隊基於中小學辦學非長庚聯盟之專業、國高中係以升學導向與企業經營方向不同及整體教育環境變遷及少子化等因素,堅持學校興建後交由嘉義縣政府營運管理,以公立學校方式設校,以照顧更多在地居民。

  本案於 97 年 2 月 20 日奉陳前縣長明文批示核可後,於 97 年 2 月 29 日由嘉義縣政府向長庚聯盟表達同意接受捐贈,於縣治所在地太保市嘉保段 219 地號興建完全中學校舍,並著手擬訂設校計畫書。

  本校於 97 年 8 月 1 日成立「嘉義縣立永慶高級中學籌備處」,聘請大林國中羅明都校長兼任籌備處主任,陳美秀主任擔任專任總務主任、六嘉國中劉雪珠主任兼任主計及大林國中唐賞燕組長兼任出納,以辦理各項籌備工作。為感念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興建校舍回饋地方,對本縣的教育環境改善之貢獻及恩澤,以其「永慶」為名設校,以資紀念。

  本校硬體及教學設備等建校經費共計新台幣 12 億 9400 萬元於 98 年 3 月 24 日獲行政院衛生署同意長庚紀念醫院捐建,校舍及環工程順利展開,在各界的努力奔走下,本校於 98 年 8 月 1 日正式成立,由羅明都校長擔任首任校長。 106 年 8 月 1 日新任蘇淵源校長就任。 110 年 8 月 1 日郭春松校長就任。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