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活動 圖書館 - 慶學講堂 | 2021-07-08 | 點閱數: 373

侯欽騰、陳建宇 共同分享 《地球越來越熱》

一、內容簡介:
    這本書內容介紹得非常詳細,書內的圖畫非常精美。內容寫到很多讓地球暖化的原因,與如何減緩地球暖化的方法。作者也感嘆的說北極、南極的冰河融化,北極熊快沒有地方可以生活了。
    有些人疑惑,冰河融化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呢?冰河融化後會產生大量的水流進大海裡,使得有些海拔比較低的島國面臨即將沈沒的危機,比如嘉義布袋或其它低地就可能被淹沒,許多人就會無家可住了;而結冰面積縮減,也會嚴重影響北極熊的棲息環境,如果北極熊活不下去,滅絕了,會嚴重影響食物鏈,使生態失衡,而且北極熊無家可歸實在很可憐。


二、心得感想:
    為什麼地球會越來越熱?因為燃燒石油或煤炭會產生二氧化碳,所以不論是開車時、火力發電廠發電時,或是工廠製造商品時,都會排放二氧化碳,以致地球越來越熱,因此地球變熱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地球氣溫升高會造成什麼危害呢?我們千萬不能小看,氣溫升高會使沙漠擴散、可耕地減少,也會使颱風增強、強降雨增加,還有使冰河融解,以致島嶼沈沒。
    為了避免地球持續發熱,我們有保護地球的責任,由於汽機車排放的廢氣裡有許多二氧化碳與甲烷,所以近距離的移動方式最好是走路或騎自行車,既不排放廢氣,而且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遠距離的話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盡可能減少廢氣排放。還有,由於火地發電會產生二氧化碳,如果節省用電,隨手關閉不需使用的電器、電燈,就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如果我們不能早點醒悟地球越來越熱會造成的災害和危機,不能早點挽救地球的環境,恐怕地球很快就要不能住人了,到那個地步時,我們人類還能去哪裡生活呢?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