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活動 圖書館 - 慶學講堂 | 2021-07-08 | 點閱數: 411

詠淳同學分享的書是 《只想悄悄對你說》

        這本書主要敘述一個父母都是聾啞人士的小女孩,在六、七歲時無異間接觸了電台,每到他想找人說話時,他便會打電話到電台和DJ們說說話。他上大學後偶然認識了男主角,透過多次接觸後,他發現男主角也是聽障人士,只不過是後天的,因為開了電子耳的關係,所以只要聽見太大的聲音,或是尖銳吵雜的聲音,便會嚇跑,所以女主角想做一個讓開電子耳的聽眾適合聽的電台。
    在電台中,他邀請了兩個人,一個是男主角,一個是模特兒,他們都是聽障人士。在訪問中,女主角詢問了開電子耳會對生活產生哪些影響,他們回答,負面的影響是很不方便,而且不怎麼美觀,可能會被嘲笑;正面的影響就是可以幫生活增加些樂趣,聽他們從沒聽過的聲音,他們還是鼓勵聽障人士去開電子耳。
    我在這本書中發現了女主角和他的父母都是非常樂觀的人,並不會因為父母是聾啞人士而頹廢喪志,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他們反而把生活過得很精彩,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現實,而他們也用屬於自己的方式來帶給別人歡樂。
    我覺得面對聾啞人士應保持包容心和好態度,不管他們有沒有開電子耳,我們不應該嘲笑他們或欺負他們,我們應該要把他們當作正常人一樣,對待他們時,不可用尖銳、吵雜的聲音驚嚇他們,也不要用太大的聲量或太快的速度和他們說話,以免他們聽不清楚,也讀不出脣語,造成他們的困擾。

相關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