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圖書館 - 升學資訊 | 2023-12-26 | 點閱數: 60

王逸璇朝會心得分享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介紹的書是「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書中描述專屬於客人入睡後的夢境世界,有著各式各樣的夢境百貨,其中最有名、服務也最周到的「達樂古特夢境百貨」,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夢境,提供給客人挑選。費用是由客人做完夢的情緒轉化而成的,所以客人不會有吃虧的問題。達樂古特待人真誠且用心的經營,還有這間店專屬的「眼皮秤」,只有常客才有,可以知道客人什麼時候會進入夢鄉,讓員工準備好招待客人。販售的「夢」還可以「客製化」,透過諮詢的方式,尋找一個適合客人的夢境,例如:克服心理創傷、尋找靈感…等。但不是給你夢境讓你睡一覺就可以解決的,關鍵在於客人本身,自己遇到了什麼困難,自己最清楚,夢只會給你引導,重點還是自己要去找出生活中哪裡出了問題,並找出解答。

    書中「在昨日與今日之間的神秘縫隙,釀造幸福」,這短短一句話中流露出了滿滿的感觸,睡覺看似習以為常,卻又帶著神秘。昨日的休息是為了明天的開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輩子又有幾個神秘的縫隙可以讓你釀造幸福。在這三百六十五天裡不可能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如你所願,總會遇到挫折需要去面對。

    書中提到有一位客人,是歌曲創作家,出道一段時間,但成績始終沒有出色,甚至還比不上後輩,讓他感到挫敗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整整兩天沒睡覺,而去尋求達樂古特幫忙,但達樂古特什麼夢境都沒有賣給他,只給他一個助眠藥,要他好好睡一覺,隔天起來他感覺整個人都變得很有精神,思緒也變清楚。透過短短的一個故事,我感受到休息很重要,在大量的課業壓力中要如何找尋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不能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往前衝,要適時的休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影片連結 :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