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圖書館 - 升學資訊 | 2023-12-26 | 點閱數: 128

吳秉豐朝會心得分享

    書中女主角相信讓對方吃掉內臟,靈魂就會活在對方的靈魂裡,就這樣女孩決定讓男孩幫忙自己度過餘生,他們一起去旅行、唱歌、逛廟會,非常浪漫。過程中,女主角把餘生想做的事情都列出來了,而這也使性格陰沉的男主角野慢慢變得對他人有興趣。

    有天男主角問女孩:「你認為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女主角的回答就是「活在對方的靈魂裡」,而這是男主角做不到的。因為他總是自問自答,猜測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對他人完全沒興趣,所以男主角憧憬這樣的女主角,女主角也同時嚮往著有豐富內涵的男主角。

    有一次女主角住院檢查,出院那一天和男主角相約在咖啡店,但男主角過了好久沒看到女主角的身影,卻看到電視上一則新聞,女主角在住宅區的路邊倒下,胸口插著鋒利的凶器,原來女主角是被殺人魔給殺害了,送往醫院時已為時已晚。看到這裡時彷彿全世界的時間都停止了,這時我才發現世界是一視同仁的。

    書中最後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寫給她的信:「我覺得你是個很厲害的人,因為你總能自己解決問題。而當我沒有朋友時,我就感覺我不是我。也許這十七年我一直等待著這樣的你出現,就像櫻花等待著春天,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讀到這男主角嚎啕大哭,這是本書第一次看到男主角有明顯的情感波動。兩人都想要成為像對方那樣,他們一直都在反方向看著對岸的彼此,他們同時都走進了對方的心裡,意義上他們都吃掉了對方的胰臟。

    我認為整部書主要在說明兩個重點,活著的意義以及每一天的價值。每一天的每一時刻人人都相同,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或明天會發生甚麼,所以我們必須活在現在去珍惜每一刻。不管是被醫生宣告活不了一年的人,還是健康的人,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

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