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0.10.25鄭琬蓁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1-12-03 / 點閱數: 198

 

     《浪擊而不沉》是一本關於梵谷和他弟弟西奧的兄弟情誼的故事,在梵谷還沒成名時他是如何支持梵谷與如何幫助他,以及他們的一些成長經歷。梵谷是一位印象派的畫家,在印象派這種畫風還不流行於巴黎時,梵谷的畫還不被世人接受,所以他的畫都賣不出去,而他用來繪畫的顏料需要很多的錢,家裡的經濟全都由西奧來支撐,西奧一直覺得梵谷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畫家,因而不斷支持梵谷期待他有所成就。後來不幸被精神疾病纏身的他,不斷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像是割下他的耳朵送給妓女,再加上他一直覺得自己拖累了西奧,讓西奧付出很多的心力去照顧他,所以他最後選擇了自殺。
       在書中我看到最有印象的一段話就是,「兄弟倆分別是一根纖細脆弱的繩子,柔和在一起才變得強韌,被彼此的存在激勵才能存活下來」,兩個人在巴黎生存,本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何況是畫風到處被人質疑的環境下,但為了彼此,他們成了對方背後最堅強的支柱。所以在梵谷過世後半年,失去另一段繩子的西奧也病死了。
       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他們兄弟倆人一起面對著生活中的困境,並且堅持理想,如同海上的船隻,在疾風暴雨中還是努力不懈地守護他們的船,不管海浪怎麼拍打,一樣「浪擊而不沉」。所以在生活中不論遇到什麼困境,都不能輕易的放棄,要相信暴風雨後還是會風平浪靜。

相關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