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0.11.29余忻紋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1-12-03 / 點閱數: 190

 

書名: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心得:

    這本書是以家教的觀點寫下九個來自不同家庭的故事,雖然每個家庭涉及的層面都不一樣,不過都有一個共同點: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好,但是常常忽略了孩子的想法。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眼睛仔的故事,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成績變得格外的重要,加上家長之間會互相比較,讓孩子背負著很大的壓力,我覺得眼睛仔的情況和我周遭的朋友很像,他們常常因為成績問題被父母臭罵一頓,嚴重的剩至和父母起衝突,每次看到都會在心裡想: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雖然我知道父母會這樣做都是希望我們的前途能一片光明,不過我覺得還是要透過適當的溝通來了解對方的想法。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一句話是: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在我們成長的路上父母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不讓我們走上不好的路是他們的責任,但有一些父母又會過度的控制自己的孩子,久而久之他們的孩子會漸漸的變得更加的叛逆,反而帶來了反效果,所以給孩子適時的自由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相關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