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0.12.13戴佑宬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2-01-27 / 點閱數: 184

  

303 戴佑宬  《解憂雜貨店》

這是一本有關善意、愛和夢想的小說,是在講述不同人物的故事。一開始會去「浪矢雜貨店」找老爺爺尋求幫助解惑的都是一些小朋友,他們也不是真的有問題,只是故意去挑戰老爺爺的問題,例如:我不想認真讀書,也不想偷看別人的答案,但就很想考試考一百分,請問要怎麼樣才能達成呢?諸如此類的很難回答的問題,當然也是有正經的人生選擇題。但不管是哪一種問題老爺爺都是盡心盡力的回答和認真的幫忙想辦法,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幫助迷失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地圖。

很多時候我們問的一些問題其實心裡都有一個答案了,只是想要有人可以認同,或者確認自己的答案到底正不正確,但不管哪種答案最後做出行動的都是你自己,所以如果自己不想改變,得到甚麼答案都沒有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人的心聲是絕對不能無視的。因為那就是我們發自內心的想法,沒有任何人的干涉,只有自己而已,那就是自己的其中一片拼圖。」

每個人都曾經站在那個屬於自己人生的交叉口上,往左還是要往右,都是選擇的挑戰,因為會害怕和不知道你選擇的路會帶給你甚麼樣的風景,所以在下決定之前一定會想要找別人討論,或是詢問別人的意見,書裡的浪矢雜貨店就是扮演著這樣一個角色,讓煩惱有一個出口。

相關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