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1.09.06張思婷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2-09-28 / 點閱數: 190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三年信班的張思婷。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書籍是戴晨志的《大人物小故事》。

這本書收集了五十則的世界名人的激勵故事。而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股神巴菲特的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故事。

他幫巴菲特戒掉投資人貪心、撿便宜、短視的壞習慣,讓巴菲特成為全球首屆一指的股神,也是巴菲特五十年最重要的智慧合夥人。

商業周刊曾報導蒙格與吃早餐的一個有趣經歷。

他和朋友約定早上七點半餐廳見面、吃早餐當朋友準時抵達餐廳,蒙格已看完報紙在那等他朋友;第二次約吃早餐,朋友特別提早十五分鐘到,蒙格仍是老僧入定的在座位上看報紙。第三次朋友改提早半小時,依然看見同樣的場面;直到第四次朋友整整提早了一小時,才看到蒙格在六點四十五分踏著輕快愉悅的腳步抵達。

「堅持約會早到,是一個人做事的好習慣」當我們看中某些事情,提早出發、就不緊張,心情比較從容,才不會誤事。就好比我們女足隊去縣外比球賽,教練也會特別要求在比賽前一天抵達會場,先適應場地,這樣在比賽時就可以減低對球場的陌生及不適應。比賽當天也會提早會場先做基本訓練,做好比賽的準備。如此一來,比賽就更能放鬆應戰,踢出好成績。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8N0VrIVCYEg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