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1.10.31 陳巧如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2-10-31 / 點閱數: 264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二年二班陳巧如。我今天要分享的書籍是《小王子》,作者是聖・修柏里,這本書是家喻戶曉的名著,大量地在全球以不同語言發行,在閱讀完此書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孩子,名叫「小王子」。他來自一個很小的星球,某天他遇到了一位正在修理自己飛船的飛行員,小王子請飛行員幫助他畫小羊,在教導的過程中,小王子和飛行員成為了好朋友。

飛行員告訴小王子外面的世界多采多姿,並建議小王子去每一個星球探索學習;而當時的小王子對於外在世界的認識仍像白紙一樣空白,於是他聽從飛行員的建議去到了外面的星球,開始了他的旅程。他先後來到了國王的星球、酒鬼的星球、商人的星球、燈夫的星球、有學問的星球和地球,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們,也收穫了許多知識,最後如願以償的實現願望。

在小王子身上我學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而同時也是我們常忽略的。如同生活中家人對我的關懷、朋友的陪伴、陌生人的幫助等,我們常會習以為常,在他人對我們付出的同時,卻忘了給予同等的回饋。而正如書中所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要用心去看、去感受」,也讓我思考付出的價值,開始在生活中練習付出,如同小王子在玫瑰身上學到的一般,對家人關懷、善待朋友、志工服務,甚至報以陌生人一抹友善的微笑,可能這些付出對於自己來說不算什麼,但卻能傳遞溫暖給對方。

書中給我的另一啟示則是-發現童心,長大後的我們總是忙碌生活,忙完後休息再繼續忙。日復一日,生活也因此變得單調無趣。也許我們該像小王子一樣,保存著一份永遠不會長大的童心,更能發現世界的美好。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dnpfVNnSM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