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1.10.31李杰懋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2-10-31 / 點閱數: 160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高二孝班李杰懋。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一本經典的校園愛情故事,書名是《她的小梨窩》,作者是唧唧的貓。

書中講述了校園中每天都有可能發生的點滴小事,書中的主角許呦是位害羞內向的女生,剛轉入新的班級,面對一切感到十分陌生。而班上最活潑的謝辭馬上就被這位可愛害羞的女孩吸引,總找各種理由捉弄她,藉此引起她的注意。

但是許呦並沒有意識到謝辭的心思,只覺得他在騷擾自己,所以盡量避免與他接觸。而謝辭則是眾所皆知的花花公子,但沒想到在與許呦接觸的時候,瞬間變成既黏人又愛耍無賴的男孩,讓許呦完全拿他沒辦法。當看到許呦被班上同學欺負時,謝辭總是義無反顧地挺身相助,深怕許呦有任何一點委屈。謝辭總是時不時向許呦表達自己的心意,而許呦卻因倔強的個性而裝作不在意;故事的最後,他們因各種的錯失而分開了,但在多年後又重新相遇,彼此間只剩下過去的依戀回味而已。

看完本書,讓我淺嚐到青澀的青春愛情,我們剛在學習如何在生活中與他人建立關係,卻總因懞懂而在關係中跌跌撞撞,甚至失去了一段感情或友誼。就像幼年時期的我,有一位好朋友,我們總是一起出入校園,上下課黏在一起、形影不離,但後來因為我們的目標不同,上了不同的國中,彼此間的聯繫也逐漸減少,最後甚至不再連絡。

本書中以謝辭和許呦的例子,讓我開始正視身邊的人,每一個微小的相處時光,都是值得珍惜的;或許當下可能認為對方不值得自己付出這麼多,但在未來自己可能會改觀,而這時時間已不可回溯,正如書中所言「年少時不能遇見太過驚豔的人,否則無論往後朝夕,再也不能夠認真喜歡一個人了」,錯過的人事物若當下不珍惜,在往後也只能成為破碎的回憶,徒留遺憾。

此外,本書讓我學會了「放下」,如同書中所言「時間果然是最好的療傷藥。不論當初如何痛到骨子裡,都能輕描淡寫地將傷痕抹平」,生活中總免不了錯過一些美好的事物,不可能十全十美,然而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能使我們在失去中記取教訓、學習成長,並能為下次的建立關係做足更好的準備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2G6lqn_f3-M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