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1.12.26莊文齊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2-13 / 點閱數: 118

莊文齊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分享的書籍是《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作者是特立獨行的貓。

書中提到努力不懈的重要,作者強調「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激勵了不少人,有了夢想就有了目標和完成後的成就感,而成就感會讓我們覺得生活是充實美好的。因此,身為高中生的我,應該要在三年中不斷努力,在知識的海洋裡積極向上,累積心靈富足的關鍵。

艾倫.圖靈,是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之父。二戰時期,他和一些科學家負責德國海軍密碼分析。期間他想設計了一種加速破譯德國密碼的技術,但卻遭到其他人的嘲笑辱罵,但他還是努力的堅持下去。最終,他終於製造出了一台可以破解恩尼格瑪密碼機的機器,這台機器也在二戰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也帶領他們獲得勝利。

李宗偉,馬來西亞羽球國手,小時候因為身高太矮的緣故,被大家排擠,教練也只是讓他負責撿球,但是他還是很努力地默默練習,堅持把狀態調到最好,最終在 2005 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戰勝了林丹,打破了「逢林必敗」的詛咒。

從上述例子可以知道,堅持、努力不懈真的很重要,如果不能堅持,那終究什麼都做不成;如果不能堅持,擁有再高的天分、再有錢也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不能堅持,那麼你所謂的極限就真的只是別人的起點。而你將永遠站在別人的起點上,看著別人在你面前漸行漸遠。

努力,是成功的唯一道路,沒有第二。想成功,光靠做白日夢是不夠的,書中作者提到,有些人只想要透過訪問別人,來試圖獲取「捷徑」,說真的,只想獲取所謂的捷徑之人,是不可能成功的。想要成功卻不想努力,就像是想烤蛋糕但是沒放麵粉一樣,終究是徒勞無功。

影片分享: https://youtu.be/0vb771JP8lI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