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20230109黃惠瑜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2-13 / 點閱數: 134

黃惠瑜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 203 班的黃惠瑜,我今天要分享的書是獵書遊戲:逃出惡魔島》,作者是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本書內容講述有出版界「威利、旺卡」之稱的葛斯華德,為了幫助好友的書店重生,設了名為「逃出惡魔島」的密室逃脫遊戲。而要參加的玩家必須先解開初選的謎題-每人有三次答題機會,且配到的題目不同。其中書中主角為獵書遊戲的死忠玩家-艾蜜莉,欣然加入遊戲,卻在用掉一次機會後,因害怕再錯失答題機會而裹足不前。書中帶領我隨著艾蜜莉的腳步,層層突破遊戲。

看完此書,我發現勇氣和信念,固然是邁向成功的根本;但細膩與堅持,以及務實的準備,才是最後能抵達終點最重要的元素。整本《獵書遊戲:逃出惡魔島》,在情節起伏裡,為我們呈現了從挑戰中獲得成長的轉變與收穫。

    有句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意指很多的錯誤和失敗往往都是疏忽並輕忽處置這些細處的後果。「細心觀察周邊環境,專心處理手邊的難題」,是《獵書遊戲:逃出惡魔島》告訴我的最後能取得成功的關鍵。

    在某次國文月考,我考試的當下沒仔細的檢查答案卷,以至於第一大題「字音字形」因為題號對錯,所以扣了將近十分,那次國文成績是所有成績裡最低的科目。這次的經驗,使我記起教訓,寫考卷時一定要全部重新檢查幾次,不然畫卡寫錯題號,基本上考卷就「沒救」了。

    《獵書遊戲:逃出惡魔島》是本結合文學經典與推理解謎的冒險小說,跟著主角在閱讀中冒險,也在冒險中體驗閱讀。書中的解謎需要讀者們仔細觀察推理並找規律,如果有預想的答案,可以在文中尋找佐證你答案的證據,不要「魯莽」的妄下定論。最後,我想重申,勇氣和信念,固然是邁向成功的根本;但細膩與堅持,以及務實的準備,才是最後能抵達終點最重要的元素。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cH6oVHspEs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