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20230109楊朝富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3-16 / 點閱數: 102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二年信班的楊朝富。我今天要分享的書籍是《永不放棄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本書敘述著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高工畢業後,想成為建築師,辛勤努力地邊打工邊自學,最後終於開設建築師事務所,但因為沒有大學學歷,所以幾乎沒有案子可接。但他敗中求勝,主動向市政府提出都市改造計畫,參加各種國際競圖比賽,用異於他人的觀點建設,激發討論與反思;最後,他終於成為享譽國際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看完本書,讓我想起之前挫折的那一陣子,原本有傷在身的我,在這條體育路上已經站不住腳了!有好幾天,都沒辦法下場打球,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很不自在。而在某一天時的暑假練球,正是噩夢的開始。我在和隊友的自主練習途中發生了狀況,我的擊球反射動作忘記了,從腳到手完全不協調,也就是我失憶了。那之後的一年,在球場上的一分一秒都感受不到球感,球怎麼處理不是掛網就是轟不讓,整個人失去自我。

然而我並沒有放棄,雖然身體失憶了,但是大腦可以回憶。從小學到國中曾經的教練所教我的一切都一一現起,於是我從零開始,從握拍到揮手極度精簡化,讓身體的肌肉去回憶。但是我的身體並未完全吸收,我在擊球的瞬間,我的手腕會不自覺地手軟、無法控制;那時,我就知道挫折找上我了,我完全無法打球,一整個負面想法灌進大腦,我越來越瞧不起自己。   

    在我挫折的途中,學長們也曾邀我一起訓練,但我的進步卻沒有顯現。直到我某一天,在一次訓練中,我發現自己慢慢可以做回動作,內心也比較不痛苦了,我很開心,發現原來這段時間的挫折只是老天爺所給予我的一段休息喘氣的時間,讓我可以再調整自己的步伐節奏,發現下一個進步且突破的自己。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