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20230320尤健丞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3-20 / 點閱數: 106

    巧克力冒險工廠是一本勵志的小說,裡面的主角查理是一位出生在窮苦家庭的小孩,雖然沒有錢,但卻擁有歡樂又溫暖家庭。查理家附近有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每次查理放學經過,都忍不住要聞一聞那香濃的巧克力味,因為巧克力正好是查理最愛的零食啊!查理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查理幾乎無法吃到巧克力,但只有一天例外,那就是查理的生日;每到這一天,家人不惜花下巨資買下一塊巧克力送給查理,而查理總是會把巧克力分成好幾塊,分給家人一起享用。

    巧克力工廠的老闆-威利・旺卡先生,有一天宣布如果有人能買到被我藏在巧克力裡的金條,就可以進到他的工廠參觀,這件事造成了轟動,每個人都想進到旺卡先生的工廠裡看看。在裝有金條的巧克力出貨後,世界各地開始有人陸陸續續買到金條,而現在只剩一個名額了。雖然查理家很窮,但查理的爺爺卻把他所有的錢拿出來,給查理自己去買一塊巧克力。查理打開巧克力的包裝,裡面卻發出了一陣金光,查理拿到了最後的金條,成了最後一位可以參觀工廠的人。

    過了幾天,他進到了工廠裡,他十分得高興,因為裡面所有東西都是巧克力做的,甚至包括河流也是用熱巧克力做成的,而不管是地上的草還是飄在天花板附近的假雲,全都是用零食做的。而今日來到工廠的小孩只有五個人,卻只有一個人能拿到神秘大獎,過程中,其他四個小孩都因為太貪心而出局,最後查理成為拿到大獎的最終贏家,而最終的大獎-就是掌管整座工廠。

    這本小說教會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要腳踏實地的好好生活,如同書中的查理,願意分享珍貴的巧克力給他人,不像其他自私的小孩子,反而因此豐收了最終的獎勵。

影片: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