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20230320張心寧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3-20 / 點閱數: 112

    校長、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高一孝班張心寧。今天我要分享的書是「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這本書是好幾篇的小故事組成,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關於自我的篇章,書中提到「自我,不是透過別人剖析、判斷中得來的,而是在最安靜的獨處時光中,排除那些不喜歡的,留下那些喜歡的。」看完這則篇章,我覺得要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如果任何事都由別人決定,那生活是毫無意義的。雖然有時候在遇到困難時,總會覺得「要是那個時候選了另一個選項,現在就不會這樣了」但其實無論哪個選擇,都會有它相對應的輕鬆和困難。

    以前我也很想要養貓,但之後才知道除了清貓砂、定期檢查外,還要多掃地、注意身體狀況、吃什麼、了解牠的習慣;但我不會後悔,因為貓咪很可愛,除了可以吸貓,貓咪還會後空翻,所以我願意用心給牠一個最好的環境,這也是我對牠負責的展現。

    另外,就像上個禮拜我在準備今天的朝會閱讀分享時,開始後悔為什麼要答應班導。如果那時候拒絕,就不用為了準備心得分享而緊張。因為在過程中,我也訓練了自己的膽量,也才有機會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學會了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並瞭解到凡事必有安排,我們都不要後悔自己的決定。

影片: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