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112.04.24 蔡博亦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4-24 / 點閱數: 93

蔡博亦

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介紹的一本書名叫狂奔,作者是麥克莫波格。這本書的內容敘述主角威爾和媽媽來印尼度假,藉此逃離失去父親的哀傷,書中一開始威爾在海灘上騎著大象烏娜,媽媽在海中游泳,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海嘯忽然來襲。烏娜開始狂奔,跑得離大海越來越遠,她載著威爾,逃進森林深處。獨自一人的威爾只有一件汗衫、一瓶水,沒有任何食物,而他卻必須學習在有水蛭、蝙蝠、鱷魚及老虎的森林中生存。不過幸運的是,他並非孤伶伶,他還有大象烏娜的陪伴。

在讀完本書後,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有些部分很哀傷,有些部分則很歡樂。書中的主角很孤單,只有一只大象-烏娜背著他在危險叢林裡生存,他在叢林裡遇到許多人事物,有對人很好的生物,卻也有危險的生物圍繞在他四周。書中的人物除了主角和大象烏娜,還有老虎、安東尼先生、查理、「另一隻」、姬蘿汀博士;目錄的章節則有-心情的驟變、看著我、我需要一個微笑、不要樹葉,烏娜,我不吃樹葉的、老虎來了、無花果大餐、他在這裡活得像上帝、另一隻、火光熊熊、庇護所、大象的孩子、後記。

第一章內容在說明主角以前幸福的樣子-他和老爸在火車上聊天,在田裡和爺爺開著拖拉機。第二章則是一個領象人帶著他們前進,他不喜歡說話,但他只要一開口就停不下來了。第三章內容是主角和大象在森林中餓了,大象要給主角樹葉,主角卻不吃,於是大象帶著主角去找吃的食物。第四章則是主角和大象在森林渡河後遇見老虎,而那隻老虎跟蒼蠅一樣煩人只跟著主角。而最後第五章,主角到一個地方,他們吃了許多大餐;夜晚,有台貨車開到貧民窟,然後有人演講,聽眾都安靜下來,最後大家收穫滿滿。

看完此書,跟著主角遭遇,增加了我許多生活常識、生活小技巧,每次主角遇到困難,都能化險為夷;而由書中主角迷路事件,讓我體悟到當自己迷路時,應該要尋找方法問路,或是懂得觀察沿途線索,才能找出方位。最後團隊合作很重要,若是只有威爾一人在叢林,那可能也無法適應,正因為有許多夥伴,才能使威爾把曾失去的家人的愛、陪伴彌補回來。

影片連結: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