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吳珮瑄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8-01 / 點閱數: 101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書是《小王子》。相信這本書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而我卻是在高中的時候才閱讀完它。這本書已經暢銷了五億冊,更有兩百五十種語言的版本,不僅是本兒童文學,更是本人生的哲學。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兩個道理,第一是保有純真的心,第二是珍惜身邊的人。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書中是一張看起來像一頂帽子的圖,但是仔細閱讀完內文之後,小王子卻說,它是一張蛇吞象的圖。小王子試圖和大人們解釋,但沒有大人願意去聽,對大人來說,內在圖或外在圖根本不重要,他們只告訴小王子應該認真的去讀書。讀到這裡,我感受到小王子的沮喪,我也思考著:「我是否保有一顆純真的心」?想起幼稚園時的快樂總是特別的簡單,常因為一顆糖、一句話、一起玩,就變成很好的朋友,那是才部會追逐眼前的利益,和別人勾心鬥角、針鋒相對。或許有人說是因為當時什麼都不懂,但我想,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以那顆最純真的心去對待身邊的
人。


保有純真的心特別重要,待人接物都應當如此,而非只追逐眼前的利益。當小王子和他心愛的玫瑰花賭氣後,離開了原有的 B612 星球,他走訪了各個行星,遇到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而他最後遇到了一隻狐狸,狐狸告訴小王子什麼是馴服,小王子也在之後的旅途之中,去尋找還有發現馴服的道理。他發現原來他的玫瑰花是如此的獨特和重要,讓我想起國三時因為疫情沒有了畢業典禮,大家不告而散,現在想起來時充滿了遺憾,為什麼當時不懂得好好的珍惜?

珍惜身邊的人特別的重要,沒有人知道明天和無常哪個會先來臨?我們面對身旁的人,應當是珍惜,而非針鋒相對,唯有心靈的沈澱之後,才能透析出事物的本質和真理。保有純真的心,和珍惜身邊的人特別的重要,此書的作者聖修伯里說:「每個人都是由小孩慢慢變成大人的」,但多數的大人卻忘了這件事,相信閱讀完此書,我們都能逐漸找回那顆丟失的、純真的心,以及珍惜手裡早已握緊的那朵玫瑰花。

影片連結 : 

 

:::

英漢字典

查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