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1
  • slider image 575
  • slider image 572
  • slider image 576
  • slider image 552
  • slider image 567
  • slider image 553
  • slider image 541
  • slider image 539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66
:::

許祐綺朝會心得分享

慶學講堂 / 2023-08-01 / 點閱數: 117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分享的書籍是《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是威爾鮑溫。威爾鮑溫是美國最偉大的心理導師之一,他發起的不抱怨運動在一百個國家風行,拯救了無數人的命運。不抱怨運動是發現自己的負面情緒,讓自己開心。

 

抱怨,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是表示自己不滿的行動。作者認為抱怨往往會扭曲、侵蝕,甚至是破壞健康幸福的人際關係。抱怨時,人與人的關係會慢慢疏遠,並逐漸惡化。我,在國小時不小心誤傷同學,而同學認為我是故意弄傷的,所以大家都不願意和我玩,而我在家也經常抱怨「我在學校都沒朋友」。而我在國中時,因為課業壓力大,所以經常抱怨「功課越來越多、考試成績越來越低」。

 

日常生活中往往會有各種不同大大小小的挫折,可能是工作、可能是家庭,也可能是人際關係。偶爾抱怨一下,發洩一下情緒是正常的,但若是已經習慣抱怨的人,會像烏雲一樣,讓人避而遠之。這本書中沒有太多的大道理,而是用了許多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來述說一些生活態度,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書中提到的抱怨,會讓人困在同一個圈圈內,會讓思緒回到原點。本書中「對事情的進展一點幫助都沒有」這句話讓我很感觸,假如我們願意轉換不同的心態,不要執著於抱怨的人、事、物上,心情會變得很好,人與人的關係也會變得很和諧。

影片連結 : 

 

:::

英漢字典

查單字